close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想更了解這劇情的內容以及發人想像的故事結局
那以下是從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507083104591 引用過來
我覺得他寫的很不錯可以讓有看過的人更明白.

首先

1.立可白的真相
這一點是讓我最疑惑的地方
經過深思推敲之後總算有了答案
結論是''改變過去是會影響未來'' ps:如果有看過''蝴蝶效應2''應該比較能理解
先舉個例子好了
假設你今天在一張桌子上用立可白塗幾個字
如果沒動過那桌子 經過二十年後 那幾個字肯定還會在
同理..
因為小雨回到二十年前寫了那段話 <改變過去>
所以二十年後的湘倫才會看到 <影響未來>
或許大家又會問 為何字是憑空出現的呢
呵呵 這就是劇情的巧思了
謎底就是 小雨回到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後的小倫空間重疊了 只是時間不同
因為小雨正在改變過去..用立可白寫那段話
所以小倫看到的是正在被改變的未來 所以字會慢慢出現...改變中ing
換句話說 如果不是時間點上的巧合 湘倫是不會看到ing的 慢一點到教室的話 字都已經寫好了..不過如果這樣劇情就沒張力了= =
我想應該是這樣,大家覺得呢?

2.照片上的另一個人??
這是讓我也很疑惑的一點
也許大家也有發現
劇情帶到立可白事件發生後 湘倫不是馬上跑到小雨家嗎
眼尖的人就會發現 湘倫在進小雨房間之前 有看到一張照片 裡面只有小雨一個人
奇怪的是 那拍照的角度 應該是要有兩個人才合理..除非拍的人故意或小雨想和樹合照
我想劇情應該沒那麼無聊 所以我想應該有他的意義存在
後來想了一下 還是沒有肯定的答案
我的推測是 旁邊那個應該是回到''二十年前''的湘倫..特別強調是二十年前
怎麼說呢 我是用立可白事件的原理來推測的
改變過去會影響未來 ,而過去和未來是同時在進行的
正因湘倫還沒改變過去..他是後來琴房被拆時才回去的
所以未來還不會發生..照片上還沒出現回到過去的他
換句話說 在湘倫回到過去之後再回去看那張照片 湘倫應該就出現了
當然這個推論我也不是很肯定 而且要假設照片旁邊真的有湘倫才行
我想劇情就是故意不交代的很清楚 好讓大家可以發揮想像空間吧
如果大家有其他的想法也歡迎提出來討論

3.1999年的小雨?
這點也是很有意思
大家都知道湘倫遇到的是1979年的小雨
但究竟1999年的小雨存在嗎?
答案是肯定的
只是1999年的小雨應該40歲左右了
第二次湘倫去小雨家找她時,小雨的媽媽告訴他,小雨氣喘發作在休息..由此可知小雨還活著
而湘倫又問到,小雨怎都不去上課?她媽媽回答,''早''就退學不讀了..指的是二十年前小雨受刺激退學,還真早= =
而且湘倫離去時,二樓不是有人在看他嗎,我想那個就是40歲左右的小雨
但是1979年和1999年的小雨是不能同時並存的..某人說的 我覺得蠻有道理的
也就是說當1979年的小雨到1999年時,1999年的小雨就會暫時消失,直到1979年的小雨回去才會再出現
證據就是小雨的媽媽後來有說,小雨不知道''又''跑去哪了..由此可知小雨經常消失
但是小雨後來在畢業典禮那天死了
當1979年小雨死的那一刻起,1999年的小雨也將永遠消失了
因為小雨又改變了過去,所以未來也不同了

4.其他的問題我發現普遍都已經有合理的解釋和解答,如果還有人有問題也可以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討論,畢竟劇情還是可以有很多假設和想像的空間

時空的轉換穿插了整部片,讓人有點錯亂
雖然劇情讓人感到很悲傷,明明是互相喜歡的小倆口
卻因為誤會而造成遺憾,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話雖如此 但我卻有另外的想法
電影最後湘倫回到了過去,但因為他彈奏的比小雨回去還快
所以突破了二十年的限制,回到了小雨發現琴譜之前
正因湘倫也改變了過過去,所以小雨的未來也變了,悲劇將不會再上演
從最後那張畢業照裡小雨燦爛的笑容看來,他們肯定是很幸福甜蜜的
至於湘倫到底是不是因為琴房已經被拆了所以回不去..我想他也不想回去了吧
我想都不再重要了,而發生過的一切就當作是湘倫的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吧
這個伏筆真是厲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71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