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再大愛電視看到一檔戲~(其實我不知道戲名是什麼)

大概的故事是說:

一位出生於貧農的家庭,靠著他雙親的努力,以及自己的爭氣懂事,讓自己考上台灣第一學府的第一科系~~~台大醫學院,看著他們過著貧困的生活,卻不忘給自己的孩子有能夠去唸書,感他們自己一個機會,看看是否能夠出人頭地,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看著看著~想著想著,覺得自己好像掉入了那個故事當中,雖然我們家沒有那樣的貧困,但是以爸爸媽媽兩個人的力量要扶養五個小孩,我想這點卻是很令人佩服的一件事情,而我們慢慢的長大,家中的生意卻也慢慢的收起來,經濟的來源慢慢的轉到了我們自己身上.我是家中最後一個出社會工作的小孩,我想很多人再唸書的時候一定不曾打工或是家教過,對於那樣的人我不得不承認我有點羨慕也有點忌妒.一路求學的過程當中,我總是能個好成績讓爸媽可以安心,但我也慢慢的想,我未來的路怎麼走.

從大學到研究所,轉型成功,但~真的是成功嘛?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這是我想問自己的問題,其實我的願望很簡單,能夠讓我家人過的很好很健康沒有煩惱,看似簡單的生活,對我來說,我要給的可能比文字描述的還要多很多,就對過的很好很健康來說,這一定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才能夠這樣,最後沒有煩惱更是難,錢是煩惱的一切來源,沒有錢在這個社會,就是惱人的開始.一定有人說我這樣很偏激,但你自己想想,當你沒錢的時候,你會怎麼過生活~煩惱就從此而生.

很多時候,想要賺更多的錢,讓自己可以過的更安定的生活,有時候,卻也想完成自己的夢想,就是出國唸書,我自己英文程度不是很好,專業科目好像也不是最TOP的,出國唸書,就真的是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71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