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投資基金到現在的時間不算長~(只有一年吧!)

以前的我,都覺得投資都是有錢人的事情,一般像是窮學生怎麼可能有機會~

而且都覺得投資就像是賭博一樣,風險性高,

但是在我碩二即將畢業的時候,我突然開竅了~

那時候,因為即將踏入社會開始賺錢,想著想著~突然想到,之後的工作雖然是人人稱羨的(新聞都這樣講)

但這樣累積財富太慢了,而那時候基金熱剛剛在台灣蔓延開來~

當時我在書店逛著逛著看到Smart週刊~那時候幾乎都是基金的介紹~

看著看著,越來越有興趣,雖然那時候我錢不多,但是我研究了兩個月,就開始投資之路

基金~定期定額讓你每個月有固定存錢的動力~也是最多人喜歡的投資法之一

~單筆投資~就需要下多一點的功夫了

而基金的投資方式不只上述的這兩種~還有更多種的操作方式,之後可以在慢慢來出來討論

1.重要的是在投資上的觀念如何才是正確,才適合自己.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財方式,因為個性不同,有些人屬於"積極","保守","半積極",...等

所以在投資之前先清楚自己是屬於哪一種類的投資者,這樣對往後的投資會有很好的幫助.

2.再來,不要認為投資是很難的學問,就不去接觸,或是害怕,

只要肯花費一些時間,基金上手並不難.

3.過來,基金被很多人說是懶人投資法,但在基金的操作卻一點也不能馬乎~

因為很多時候,很多人一放七年,或是更久,認為這樣投資報酬會很高,

但是這樣就犯了一個大忌,適當的操作會讓你的基金投資報酬會更高喔~

4.最後,我認為投資基金雖然你大可不必每天看,但是養成觀察國際觀,是必要的,因為這樣可以知道國際走勢,也可以讓自己拓展自己的視野和觀念,

因為我覺得買基金像是在買未來一樣,時間幫我們累積財富,再這之前我們要得先觀察好未來時間~~



如有需要補足的地方也請大家不吝指教,謝謝^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71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