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37.JPG 

又是個睡不著的夜晚~重複翻閱著之前自己寫的網誌和信件,越是翻閱過去,才發現我離我自己遠去~

還記得剛進公司的那種熱忱和滿懷抱負的理想~~~那個我好像離個好遠~

會有這樣的感覺也不是沒有來由~是因為最近公司的事情壓的我有點 I can't breathe  , I need some flush air ~~~

不論是手中的工程專案~或是公司的制度~或是對於升遷的態度~都讓我感覺很厭煩~

今天的我~在部門的週會中有點爆發了~因為我在也受不了讓他們擺佈了~~~~

但~但是~~~當我自己在這個時候反省自己~我發現我好像做錯了什麼?!?!

我的EQ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差~我的忍受程度怎麼變的這樣的不堪一擊~

還記得剛進公司的我對自己的期許很高,也給了自己在這四年來的功課~希望可以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有些目標有達成但是有些還需要再加強~~~但是就在快要畢業的今年~

怎麼我~怎麼我就是忍不住氣~

我也知道後上頭對抗的結果通常輸家往往都是我自己~

在社會的這幾年我也學會防禦~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也是因為學了這些技能讓我自以為是的任意行事~~~

我失去了剛剛開始的那種謙卑~那種對事情的熱忱~漸漸的~我變成了我最不想變成的樣子~

我討厭這樣的我~也不想再繼續下去~~~~

所以我需要冷靜~冷靜~是唯一可以讓我想清楚的動作~靠著寫著網誌整理自己的思緒~我需要更清楚的知道我自己~

目前的工作~手頭的工作積的我自己都很懶的去處理~還有四個客訴單等著我回覆~還有兩三件工程專案要等我去實驗,

慢慢釐清~什麼是重要~什麼是急迫的~一件件去解決吧~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封MAIL上就寫到~在哈佛內有句話 : 像狗一樣的學習,像紳士一樣的玩.

讓我體悟其實那樣聰明的傢伙們~再學習的過程是這樣的謙虛~而我~卻做不到~而感到丟臉~

謙卑是為了不讓脾氣亂了自己的思緒~也讓自己可以看的更清楚~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我該學學的是"得理不一定要不饒人~得理卻一定要保持態度"別讓脾氣左右我們的心思~

寫到這邊~該抒發的情緒該整理的思緒好像有點秩序了~~~~

希望明天會是個好的開始~

迎向更好的路~我想我還有更多需要學習~

謹記~謙虛的學習~等待機會~把握機會~才能讓更多人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71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