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問歸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

卻話巴山夜雨時~~~By 李商隱

 

我想很多人都有聽過這首詩句,也明瞭這其中表達的含意.

我想~詩~之所以動人,就是再於能讓你心有戚戚焉....

太過明白的文字敘述,卻也少了那份冥想的感同身受,

寄情於物,總是詩人自以為高明的手段,但也發人啟想,讓更多人感動

最近剛好聽到這首詩,也突然觸動了我~~~

"雖然有些不確定的因素,也深處在劣境之中,但是如果有機會,我會讓你明白當時的感受....."....這是我心中的解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71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