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我看起來也是乾乾淨靜的,但是我的桌子或是房間~總是會讓人覺得......"你可不可以整理一下阿"

之前的我都會覺得,就是看起來亂亂的可是"亂中有序的阿~"

但是,上星期五,我在公司,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有問題,就開始我的桌子位子大整理,

首先,我就把確定不要的東西全部收再袋子裡面,再來把剩下要的與不確定是否會用到的開始分類.

其實我也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就慢慢的整理好了(大概花了快一個小時!!!)

接下來再把櫃子裡和抽屜裡的東西分類,

當我整理好後,我的同事還幫我照下照片說@@ 這可能是我看你來公司最乾淨的一次了,

還說要跟我打賭~~~什麼時候會變回去@_@

不過說的也奇怪,回到家後,我竟然也開始整理,一整理就整理了三個多小時,

從桌子到衣櫃再到房間內部,後來我看到客廳有點髒(我們是共租一層),我也受不了的清了一下,

過來再到廁所,...........


整個好像是換了個房間似的,

感覺好像再整理思緒一樣,

最近的我開始感到焦慮和不安 , 因為我在公司的去留已成為我最大的問題,

一方面想著先穩定的做滿四年,一方面又想著是否繼續深造的契機.

而我在整理的過程當中,我似乎沒有想什麼,頭腦只有想著如何讓我的房間看起來更好,而且用起來也更舒服,

弄著弄著,我才慢慢領悟到,

其實我之前好像也做過一樣的事情,但是卻不能好好的保持下去,

讓我的房間或是我的東西看起來是有規則有規律的,

我才豁然開朗~~~~

要整理出一個好的空間,雖然是需要花時間耗費精神,但是~~~

保持下去的"習慣",才是最關鍵的.

有時候我做是就是虎頭蛇尾,但是在我生命中卻也有我堅持下去的時候,

像是高中學吉他從一個不懂音樂也不懂樂器的我開始

或是像考研究所,從一個不懂什麼是傅利葉轉換也只知道電磁場只是一個"電磁場",到花費半年的時間全部搞懂.


我想這就是堅持吧~

一種不想認輸的個性,我想要證明我也可以~~~


整理~真的可以讓思緒清晰,讓我看事情看的更透明,

也如寫文章一樣,寫著寫著~一些想法都浮現了,



江平煙波倚雲霞~裊裊垂楊伴月牙~

風拂水面漣波起~漪漪映照我心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7107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